有口无心

显山露水,可笑至极

【ALL叶/原创攻】鸳鸯谱

爱有多深,占有的欲望就有多强。这句话不是我原创,是斯蒂芬.金《头号书迷》简介里的句子。


128


  室内陷入死寂,在傅以宁的想象中,空气魔幻地凝固成砖块大小,凌空出现,摔在地板上。他拢了拢头发,“我在讲什么?当我没说过,忘了吧。”


  费思聪摸出触屏手机,先打开工作群浏览,确定录音app正常工作,熄灭屏幕,滑入衣袋。温庆久一把将肥胖的橘瓣塞进嘴里,雪白的牙齿用力咀嚼。星星点点的汁液溅到唇边,他伸出舌头,夸张地来回**,“这很美味,这真的很美味,谢谢你的款待,以宁。”傅以宁吮吸着指根,“这是黄岩蜜桔,我总是挑最好的,还要么?”


  费思聪的手掌来回传递着自己那瓣,想起了一个偏正短语:烫手山芋。他将玩物滑进荷叶状果盘,扯住傅以宁手臂,尖刻道:“我不想讨论最好的橘子,阿久也不想。我们要讨论最好的人。某人可是你正儿八经说要娶的新娘,现在借给我们睡是几个意思?小子,你不能扔下爆炸性消息,指望我们也若无其事。”他用力抛开傅以宁的手。


   他们真的挺吃惊的。毕竟爱有多深,占有的欲望就有多强。男性的劣根性也不容小觑。


   紧张地端详着傅以宁的神情,温庆久十指交叉成拳,开口:“发生了不好的事?他家里的老古板不同意?有人告发你?还是你遇到了别的人?宁宁,费思聪和我肯定不是世界上最有耐心的人。但对你,我们百分百洗耳恭听。”费思聪皱眉:“你可以有话直说:劈腿。”“住嘴!”温庆久像恶犬一样咆哮,嘴唇掀起,露出森白的牙齿。两人对峙了三秒,费思聪软化下来,“好好好,你是老大,我干不过你。”


  温庆久的表情恢复到沙琪玛般温柔,仿佛吃饱了小孩的女巫。傅以宁低头微笑,舔了舔嘴唇,“我们能坐得更近一点么?”他需要一点支持。“当然可以。”三人调整姿势,费思聪提议他和温庆久扮演担架,傅以宁充作病人,因为不太舒服,被否决了。最后像连体婴一般坐卧着,大腿挨着,手臂蹭着,一眼看去,全是手臂和大腿。


 傅以宁开始坦白,音调从一开始的无波无澜到尖刻辛辣。“非常谢谢大家的关心,我和叶修之间很顺利。问题不在他那边,而在我这边。


“在我的身体里,有一股折磨人的痒意,让我坐立不安,彻夜难眠,让我想躲着叶修……”


“我感觉自己是个戏剧演员。他的目光是聚光灯,我站在舞台上开始表演属于我们的爱情喜剧。看到他像个孩子绽放微笑、淌下热泪、鼓掌欢呼,我会有成就感,然后伸长了脖子更加卖力。等到他心满意足地离场,我洗掉妆容,脱掉演出服,放下头发,换上便装和平底鞋,坐进出租车里,才能长舒一口气。睡前想起日复一日的演出,开始期待退休。”


   不让人舒适的关系。温庆久和费思聪同时想起这么一个词。


“挺累的,哈?”费思聪揉搓着傅以宁的手背,“心力交瘁。”傅以宁的脸埋进他脖窝里,“有时候,我希望遇到咱们这种。”另一个我。


“我们会出轨的。”费思聪说,“一辈子太短,只争朝夕。”温庆久深以为然。


“对啊,我就是很坏,当不来正人君子。叶修是好的,这方面我们合不来。”傅以宁抱怨,忽然笑出声:“你们可能要说我反复无常了。说真的,要真想和叶修发生关系,是可以的,不会太伤我的自尊心。过去又不是没做过。”


评论 ( 1 )
热度 ( 7 )
 

© 有口无心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