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口无心

显山露水,可笑至极

【ALL叶/原创攻】鸳鸯谱

  道个歉,确实很懈怠,并且差点弃文。因为我对这篇文的走向很困惑,但还是捡回来了,继续加油吧。

125

  结果没找到妖娆美人,倒是邂逅了跟踪狂。


  酒吧里,傅以宁低下头,手掌盖住后颈,那块肌肤刚刚凝聚着一道视线。冰冰的,像刀锋。致命的,像亲吻。并不是没有人在暗处窥视过他。好友的人,老爷子的人,仇家,旧爱,crush了他的男女……还是搞清楚为妙。他舔舔嘴唇,端起酒杯,佯装找酒保。


  转身视线相碰,傅以宁咬住下唇,压抑微笑。夜灯光线在那人睫毛、口鼻处打下阴影。他抱着胳膊沉默地坐着,像坟墓里走出的尤物。傅以宁心念电转,目不斜视找人搭讪。回头发现那个座位已经空无一人,只剩一杯没有动过的白葡萄酒。跑得真是比兔子还快,傅以宁磨牙,胸腔涌起一股难以言喻的焦躁。


  随便搭讪一个打扮得花枝招展的男孩,“今晚你陪我,好不好?”傅以宁喂他喝酒,温声细语。


  他们说笑着推开玻璃门,傅以宁又感觉到那股黏腻的视线,走廊里太昏暗,只听到急促的脚步声,接着就是安全门大力拉开又甩上的震天响。


  低咒一声,傅以宁举棋不定,生怕贸然去追,会害亲爱的跟踪狂先生跌下楼去,那可是得不偿失。


  那次之后,傅以宁有意收敛行为,跟踪狂似乎害羞了,有一段日子没出现。傅以宁甚是想念。


  最终跟踪狂是在一家西西弗书店被抓个现行的。整栋书店布置得就像爱情电影里的一个场合,古典又浪漫。书店的两层由一道红棕色的木质楼梯连接,走上去有嘎吱嘎吱的响动。傅以宁在一层停留了十五分钟,翻阅了一本墨绿色的小书,英文版的纳尼亚传奇。就直上二层。


  见他隐没在书海中不见了,跟踪狂先生探出头,巴巴地瞧着楼梯,确定安全后。才从书架后转出,步伐小心翼翼的,之后才自信起来。他背着手,站在傅以宁刚才站过的位置,手指在高矮不均的书脊上滑动,抽出同一本书,仔细端详,竟将整本书凑到鼻尖,嗅了嗅。粉色的嘴唇快要触到封面。


“恕我直言,你不会是要吻它吧?”傅以宁小声道。跟踪狂吓了一跳,书脱手,傅以宁灵敏地抓住,同时抓住的还有跟踪狂细瘦的腕子。


  两人小幅度地角力,傅以宁将书插回原位,“回答我的问题。”“才没有,你哪里冒出来的?”


“有另一副楼梯,玻璃质的,你又来这里做什么呢?”傅以宁反问,锐利的眼睛盯住左顾右盼的人。


“我、我在街上偶尔看到你,想打个招呼,哎呀,你快放开我。”


  傅以宁心想,小骗子。你绝对不是偶遇我,你从我们的聊天记录,我为你私设权限的朋友圈,新发的短消息,知道我爱去闲逛的处所,最近会上哪,你根本就是在跟踪我、查证我、入侵我。


  他当然没放开跟踪狂,而是将他推到书架上,狠狠亲吻,逼他吐露实情。


  听完傅以宁的叙述,叶修的脸色涨成了番茄色,搓着手说:“本来就是碰巧,不算跟踪,你说的太难听了。”他就是想见见男人,想看他普通的样子,又很害羞,其实两三天前见面,但根据傅以宁的时间表,在一起的时间根本不够用。之后他又推了傅以宁一把,“你变态啊,这有什么值得喜欢的?”


  挑挑眉,傅以宁亲亲叶修的头发,“一个畏畏缩缩的小坏蛋是很值得喜欢啊。害怕承认心意,不敢去打扰,耻于言爱,只是影子般出现在喜欢的人世界的一角。这份温柔的感情,我看到了,就放不下。”


  他往日随便抛出去的饵,会引来热情的蜜蜂。此招屡试不爽。猎爱者性格各有不同,或热情,或冷漠,但每次相遇,无一例外,都是一场精心算计的围猎。他们眼里洋溢着桃心,当中一句话穿心而过:你必须看见我,你必须记住我,你必须爱上我。哪怕是最羞涩的一类,也会抓住时机。


  连傅以宁本人都是,总是有心算计。而叶修以无心算有心,男人着了他的道。


  傅以宁笑着勾勾叶修的手,和他十指相扣。问他是不是永远不肯承认跟踪过老公,叶修侧过脸,嘟囔:“就是没有嘛。”


“那么胆小,那么没出息,那么嘴硬,我怎能不爱上你呢,我的叶修?”傅以宁在他耳边呢喃,吐出的气息染红了白净的耳垂。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2 )
 

© 有口无心 | Powered by LOFTER